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費53萬降到3千 水湳中央公園節水超過百倍

水湳中央公園滯洪池
水湳中央公園滯洪池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水費53萬降到3千 水湳中央公園節水超過百倍

號稱「台中之肺」的台中水湳中央公園面積67.34公頃,為全市最大公園,建設局運用全區澆灌系統澆灌植栽,並結合雨水感知器,自動根據降雨狀況調節水資源,有效節省園區二分之一以上水源浪費,目前中央公園第一標工區15.29公頃,每次水費不到3千元,相較過去高達53萬元,節省超過百倍,有效解決園區用水需求。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中央公園67.34公頃,每日澆灌需求為800噸,使用智慧澆灌系統至少可撙節400噸水量,一年365天至少可節省約14萬6,000噸自來水。在大面積維護範圍裡,所有植栽養護,含草皮修剪、雜草清除及植栽澆灌等工作,均採科技化管理,提供最完善的照護。

此外,在市長盧秀燕指示下,建設局長陳大田要求中央公園管理中心自今年4月成立起,每天早晚定時紀錄澆灌水箱水位值,由數據推算前一天水資中心進水量,一旦數據異常,即與水資中心交叉比對,持續追蹤問題,排除水源輸送至公園各角落的瓶頸與障礙。

如此一來,中央公園不僅獲得足夠水量,也找到水源輸送過程中水資源浪費情形,面對旱季將有效解決園區用水需求與困境。此外,中央公園管理中心主任林春旭也已著手規劃,將滯洪池因暴雨所累積的雨水,回抽至園區澆灌水箱進行儲存再利用,充分運用大地水資源。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3706260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19
  • 發布日期: 2019-09-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