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發現保育鳥類築巢 中市府暫緩施工尊重生態保育

樹木修剪區域附近景況
樹木修剪區域附近景況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在崇德十二路、昌平東六路口,進行防颱樹木修剪作業,有民眾通報該區域有二級保育鳥類黑翅鳶築巢繁殖。建設局對此表示,都會區內有保育鳥類棲息,是很珍貴的生態資產,已通知廠商暫緩作業,待繁殖期結束幼鳥離巢後,再與相關單位商討處理。

建設局表示,此樹木修剪作業為行道樹高空修剪作業開口契約,是年度例行性防颱修剪作業,針對行道樹進行高空修剪、修整樹型,減少因風災造成樹木傾倒的風險。但因區域內發現保育鳥類,已暫緩施工,將再與農業局等相關單位討論,希望兼顧生態保育及防颱安全,作出最好方法。

黑翅鳶擁有黑白分明的羽色,主食為鼠類,是平原區的野鼠剋星,其飛行時雙翅常呈上揚姿勢,旋停技巧亦佳,為二級保育類物種。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02
  • 發布日期: 2019-09-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