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精進公共工程品質 中市府赴新北市、新竹縣觀摩借鏡

中市府前往新北-新竹觀摩學習公共工程
中市府前往新北-新竹觀摩學習公共工程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日前率隊前往新北市參訪「安坑輕軌運輸系統計畫土建統包工程-安心橋」,並轉往新竹縣觀摩「合興車站」及「高鐵橋下連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公道五-中興路段)」,希望透過實地觀摩交流,借鏡新北市及新竹縣政府的施工經驗,提升台中市基礎建設工程技術與品質。

台中市政府由建設局主任秘書謝公耀領軍,率專門委員陳聰仁、新建工程處長葉双福等一行人拜訪新北市政府,由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詹榮峰介紹「安坑輕軌運輸系統計畫土建統包工程-安心橋」;隨後也前往新竹縣,觀摩「合興車站」及「高鐵橋下連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公道五-中興路段)」(東科路),由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工務處長林鶴斯接待,雙方針對各項工程技術交換意見。

建設局表示,此次受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新竹縣政府邀約前往現地觀摩,收穫滿滿。新北市「安心橋」工程不管在技術面或管理面,工程難度之高、規模之大為國內工程界罕見,值得台中市借鏡。

此外,新竹縣「合興車站」則在公私協力下,創造出「愛情車站」的意象,成為著名觀光景點,在市民、廠商、政府間創造三贏局面,可供市府在委外業務上參考;而東科路開闢工程須面對的路廊線型,與市府規劃中的市政路延伸工程有許多雷同之處,其施工工法及土地取得過程,皆值得同仁借鏡學習。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市府積極推動公共建設,以爭取公共工程金質獎、金安獎為目標,逐步朝市長盧秀燕「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邁進,希望藉由觀摩他縣市的工程技術,提升市府工程人員所學,為台中打造更優質的公共工程。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3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02
  • 發布日期: 2019-08-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