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共融公園 神岡豐洲公園改善工程10月底完工

中市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共融公園-神岡豐洲公園改善工程10月底完工
中市美樂地計畫打造友善共融公園-神岡豐洲公園改善工程10月底完工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年起推動台中美樂地(Taichung Melody)計畫,針對全市41座公園遊戲空間、老舊廁所、步道草坪全面改善;其中,神岡區豐洲公園今(29)日開工,將增設鳥巢式盪鞦韆、磨石子溜滑梯、翹翹板及直排輪溜冰場等設施。副市長楊瓊瓔表示,此次工程投入總經費約新台幣1,200萬元,總工期120天,預計於今年10月底完工。

今日市府舉行神岡區豐洲公園改善工程開工儀式,包括楊副市長、建設局長陳大田、市議員羅永珍、徐瑄灃、養護工程處處長彭岑凱、神岡區長劉汶軒及當地多位里長均到場祈福;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賴朝國、吳顯森、周永鴻也派代表出席。

楊副市長表示,神岡區豐洲公園位於豐洲里及神洲里交界處,早期經國有財產局及軍方同意將國有土地及軍方用地無償撥給縣府做為豐洲公園用地並分三期開發,分別在94年、95年及97年間完成,經過10多年許多設施皆已老舊,此次市府辦理台中市美樂地計畫-友善共融公園改善,將為神岡區的公園增添新色彩。

楊副市長指出,市府半年來於29區推動41處共融公園,神岡區豐洲公園將增設鳥巢式盪鞦韆、磨石子溜滑梯、翹翹板及直排輪溜冰場等設施,更將打造符合民眾使用需求的廁所;此外,周邊牆壁也會進行彩繪,讓公園成為親子共遊的最佳去處。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神岡區豐洲公園工程已進場施作,公園內步道皆重新整平、加寬並設置無障礙斜坡道,公園設備皆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盼透過計畫推動,讓長者及小孩都能自由的進出公園,安全的遊玩共融遊樂設施,以提供市民友善、舒適的休憩空間。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1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休閒旅遊,區里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9-02
  • 發布日期: 2019-08-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