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輕颱白鹿逼近台灣 中市府完成橋樑及地下道檢測整備

輕颱白鹿逼近台灣-中市府完成橋樑及地下道檢測整備
輕颱白鹿逼近台灣-中市府完成橋樑及地下道檢測整備

因應白鹿颱風來襲,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進行各項整備作業,已完成20座車行地下道機電設備及抽水設備的測試運轉,啟動橋梁及地下道巡檢及安全防災作業,並針對道路搶修、夜間坑洞警示修補、路樹倒塌、路燈損壞等重點項目進行整備,以求快速動員修復,減少災時損失。

建設局表示,今年度道路搶災搶險開口契約計41件,廠商已完成待命整備,可出勤調動之車輛計124台,救災排班待命人員計158名。「台中市因應颱風豪雨重要橋梁及地下道巡檢及安全防災計畫」將同步配合應變中心開設啟動,各區公所也配合作業,加強轄內重點管制地區之道路、橋梁及地下道巡守。

此外,為維護颱風及豪雨期間橋梁、地下道通行安全,建設局及各區公所也依「台中市政府封橋標準作業程序」及「台中市政府地下道封閉標準作業程序」,隨時觀測轄內車行地下道積淹水災情,即時公告用路人周知;遇有緊急情況需進行封橋或封閉地下道時,將可第一時間處理。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面對極端氣候,市府今年起定期舉辦教育訓練,加強宣導同仁防災意識,邀請專家講授標準化搶災流程,讓建設局所屬單位、區公所瞭解危機管理、資訊運用,也熟悉防救災相關作業。

陳局長也指出,建設局除了主動進行防減災作為之外,也培養避災、減災觀念,讓防災觀念從基層扎根,期望災害來臨時,能以最短時間、投入最少人力及物力搶修搶險,並於復建工作中減低資源耗損。(8/23*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6
  • 發布日期: 2019-08-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