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與水公司不眠不休搶修 台灣大道近文心路口地下自來水管凌晨修復通行

中市府與水公司不眠不休搶修 台灣大道近文心路口地下自來水管凌晨修復通行
中市府與水公司不眠不休搶修 台灣大道近文心路口地下自來水管凌晨修復通行

台灣大道二段西向近文心路口地下自來水管昨(22)日下午5時左右破裂湧水,市府建設局獲報後立即聯繫自來水公司調派機具進場搶修,原先預計今(23)日清晨可搶修完成,經市府及自來水公司團隊不眠不休開挖搶修,已提早於凌晨3時恢復路面,縮短交通影響時間,民眾上班通行無虞。

建設局表示,這起自來水管破裂湧水事件,發生在昨日下午5時台灣大道二段西向近文心路口,當時正值民眾下班時間,一度影響交通順暢。建設局獲報後,第一時間前往現場勘查並聯繫自來水公司儘速調派機具進場搶修,並將影響範圍通知區長及當地里長協助宣傳。

在自來水公司與建設局團隊不眠不休積極搶修下,自來水公司迅速發現漏水點並予以切管,完成接管並復水,經試水沒問題後即進行回填,約於昨晚11時左右恢復供水,今日凌晨3時將路面復原,避免影響上班車流。

建設局表示,目前路面暫時先以瀝青恢復開挖範圍,後續市府也要求自來水公司全面檢視供水水壓問題,避免再次發生爆管事件,並須將破管造成損害的路面依照《台中市道路挖掘管理自治條例》規定辦理車道修復,還給民眾安全通行道路。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26
  • 發布日期: 2019-08-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