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賞樹景點 > 賞樹最前線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夏季花序齊綻放 阿勃勒、大花紫薇、鳳凰花亮眼繽紛

阿勃勒開花
阿勃勒開花

閃爍耀眼的阿勃勒、嫣紫的大花紫薇、火紅的鳳凰花,已正式宣告炙熱的夏季已來到。建設局表示阿勃勒及大花紫薇塑造出的特色道路景觀,主要集中在旱溪東西路、龍德路一段、梅川園道、興大園道及環中路四段等道路,另外於中區、東區、北區、西屯區、北屯區以及南屯區等各大大小小公園內也可以看到花開的景色,而鳳凰木主要分佈於公園及各大校區內,其花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亦為市府7月10日啟動的台中購物節活動提前暖身,讓市民在瘋狂購物之餘,亦能於戶外欣賞到繽紛亮眼的都市景觀。
建設局表示,阿勃勒現已進入盛開時期,大花紫薇以及鳳凰木接續綻放,雖然現在同步進行行道樹防(減)災修剪作業,但為了避免影響正值開花喬木的生長態勢,均會於適當的花季末再進行修剪,請市民朋友放心。
陳大田局長表示,各種喬木有其生長的特性,如阿勃勒及大花紫薇適合種植於道路線性綠帶空間,而鳳凰木則適合種植於面積較廣的公園綠地,開花變色的植栽較為討喜,也有療癒景觀的稱號,因此,在炎熱的季節裡,黃澄澄的阿勃勒、紫色花序的大花紫薇以及火紅的鳳凰花,不僅可以帶來心靈的撫慰,更抒緩了令人難受的高溫氣候,請市民朋友不妨在瘋狂購物的同時,亦可多多抬頭欣賞沿線經過的市區景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1-19
  • 發布日期: 2019-08-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