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公園綠地及環境改善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大雅區二和公園新闢工程(兒6)

1080815-大雅區二和公園-4
1080815-大雅區二和公園-4

工程內容:
設計12感官式遊具,不再採用罐頭式塑膠遊具,包含蜂巢攀爬塔、蜂格平台、行星爬架、友善沙坑、挖土機遊具、大小踏樁、碗公體健區及光影涵洞等多種遊具及體能體驗設施,及大面積的綠地空間、19 種的喬灌木提高綠化量、全區無障礙規劃環園步道,讓高齡者、行動不便者及幼童等皆能公平享受綠地空。


工程經費、期程:
開闢總經費為新臺幣4億4,674萬元(包含用地及地上補償費約4億2,900萬元,工程費1,774萬8,120元);於108年6月開工、108年7月23日完成驗收。


工程效益:
公園開闢前原為鐵皮屋工廠,長期缺乏綠地空間供當地居民休憩及學童課後使用,如今二和公園的開闢翻轉過去設計思維,以「有趣」、「共融」、「童樂」為主題,顛覆對巷弄間公園空間的想像,將成為大雅地區最具特色且生態兒童遊樂公園,其中首座以「蜂巢」為意象設計的攀爬式設施,兼具瞭望、玩沙功能,也可以提供兒童攀爬學習空間,將吸引其他地區的民眾前往遊玩,持續打造更多讓市民充滿歡笑的友善公園空間。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生活安全,環保綠化,公共建設,休閒旅遊,區里行政,便民服務,政令政策,都市發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14
  • 發布日期: 2019-08-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