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保護市樹 中市建設局辦三階段樹醫生教育訓練

626華美公園_190716_0003
626華美公園_190716_0003

為讓承辦綠美化業務同仁及第一線從業人員,瞭解樹木養護規範、體會維護綠樹的重要性,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於明(7)日起舉辦三階段景觀樹木養護教育訓練,聘請專家學者示範正確樹木健檢方法與不良枝判斷;第一階段為景觀樹木修剪技能、第二階段為景觀樹木種植與移植、第三階段為樹木健康檢查暨公園綠地及行道樹風險評估,每一階段通過考核即發給1張證書。

建設局指出,市樹修剪是維護管理中重要的工作,不正確修剪方式,將導致市民生活周遭的樹木有倒伏或折斷危險。近年來,為了減少樹木生長衰弱枯萎、綠化景觀遭自然環境或人為破壞,市府訂定「台中市行道樹修剪、種植及移植作業準則」,對於樹木不良枝修剪判定、下刀作業方式及修剪期間,都有明確且詳盡規定。

此次景觀樹木養護教育訓練,除了講師講授課程外,還增加學科及術科測驗,研習人員必須全部及格,才能核發研習證照。另外,承攬廠商除了要有造園技術士證照、園藝技術士或林業、園藝技師外,對於實際從業人員則需取得修剪認證資格,或參加中央或地方主管機關辦理或委託有關機關(構)、法人或民間團體辦理的樹木保護培訓課程,經測驗或評量成績合格者,才可執行樹木修剪、種植與移植相關作業。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養護蔥翠樹林,對地球生態的發展甚為重要。樹木生長速度緩慢,長成大樹成為平衡生態環境的一員,頗為不易,為維護台中市良好綠空景觀及生態環境,市府不定期舉辦研習與考試,希望讓承辦綠美化業務同仁及第一線從業人員,瞭解正確樹木養護規範、體會維護綠色樹木的重要性,讓台中市成為對樹木最友善的城市。(8/6*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8-09
  • 發布日期: 2019-08-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