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正式營運 盧市長:歡迎到訪一生必遊景點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正式營運合影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正式營運合影

被國外網站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景點的高美濕地,其遊客服務中心、體驗館及南側公園暨轉運停車場今(27)日正式營運。「既然是一生中必來的景點,晚來不如早來,現在就出發!」市長盧秀燕表示,高美濕地是世界級景點,市府斥資3.6億元興建高美濕地遊客中心及南、北兩側停車場,提供更創新的互動服務及美味餐點,歡迎全世界的遊客來高美濕地參觀旅遊!

近日台中購物節熱鬧舉辦中,建設局今日在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前大草坪舉辦「為愛啟航、珍愛高美」正式營運記者會,由盧市長在「珍愛遊船」簽名啟航,為活動揭開序幕,共同推廣高美濕地生態與觀光,現場並舉辦豐富表演及市集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參加,包括市議員楊典忠、尤碧鈴、陳廷秀、建設局長陳大田、經濟發展局長高禩翔、勞工局長吳威志等人也到場共襄盛舉。

盧市長表示,高美濕地是國際媒體評鑑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也是日本人票選最愛去的世界級景點,市府非常珍惜這個地方,從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以及她,歷經三任市長不斷建設高美濕地,興建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及公園等,今日宣告正式營運,不但展現出台中人的熱情,歡迎世界各地遊客來高美濕地參觀旅遊,並展示在地美食、文創商品、教育生態等,值得一再到訪。

建設局表示,市府耗時2年多建置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也闢建南、北兩座停車場,並透過公開招標,將遊客服務中心文創經營委託寶美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遊客服務中心本體為2層樓建物,採斜坡造型,外觀呈螺旋狀,宛若海浪從平地而起,2樓設有觀景平台,可觀賞高美夕陽、風車或夜晚觀星;戶外廣場則有招潮蟹和貝殼造型裝置藝術與生態池,可就近觀察濕地生態。

建設局指出,高美濕地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旅遊資訊、導覽服務外,還規劃「生態體驗館」供遊客獲得更完整的濕地與生態知識;館內分為環形劇場、互動體驗區及生態教育中心,一踏入環形劇場,就可感受到360度投影帶來的震撼,劇場內播映的是高美濕地一年四季、一日晨昏等多種風情之美,每一幕都展現出高美濕地獨有的魔幻地景。

在遊客服務中心互動體驗區,入口處的「濕地知識牆」先帶領遊客綜觀全球濕地與候鳥遷移路徑;接著帶遊客了解高美濕地的發展史與認識在高美溼地棲息的動植物。而「濕地植物」、「螃蟹共舞」及「展翅高飛」三款互動遊戲最受孩子歡迎,藉由體感裝置設計,可增加大家對濕地生態的印象。

此外,遊客還可在「高美記憶圖」與朋友、家人留下專屬影像。出口處的生態教育中心則會不定期舉辦各式生態講座活動,透過多元方式傳達正確濕地知識。

建設局也提到,為解決大量停車需求,遊客服務中心共有南、北兩處停車場,將可提供大客車54格、小客車550格、機車210格及腳踏車118格的停車格,並提供接駁服務,便利民眾往來高美濕地與停車場。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3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29
  • 發布日期: 2019-07-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