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湳中央公園設計建築師拜會建設局長 肯定未來營運方向規劃

水湳中央公園設計建築師拜會建設局長-肯定未來營運方向規劃
水湳中央公園設計建築師拜會建設局長-肯定未來營運方向規劃

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全區已完工進入驗收階段,今(26)日中央公園設計建築師Catherine Mosbach特地來台拜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肯定市府對中央公園未來營運方向的規劃,並分享國外對於公園營運模式的做法,期待中央公園未來能推動更多教育、文化方面的活動。

Catherine Mosbach說,自己身為景觀建築師,很榮幸能開發建置這樣大規模的公園,而他不管在澳洲、紐西蘭、比利時等國家介紹中央公園時,國際專業人士都非常想來台中市參觀中央公園,更希望能將這樣「低碳」、「智慧」及「創新」經驗帶回自己的國家;他也關心中央公園未來的營運規劃。

對此,陳局長表示,中央公園面積達67公頃,為能有效管理及做好維護、營運,市府特別在今年4月成立中央公園管理中心,駐地專責處理中央公園的大小事情,並針對公園的營運方式做好相關規劃。未來園區正式對外開放後,會設置遊客服務中心,提供民眾諮詢及預約導覽服務;部分空間也會委外經營輕食餐飲;園區內的生活體驗區、味覺體驗區及花市將陸續規劃為品味生活、咖啡飲茶等園區休憩用途,或邀請台中在地伴手禮、知名連鎖店進駐,提供民眾終身學習的戶外空間。

陳局長也指出,中央公園是城市中難得的一塊綠地,擁有許多生態特色,市府正著手規劃開幕活動,預計在10月底可完成驗收,希望透過系列活動讓民眾更了解這座公園,屆時也將邀請設計建築師團隊一起參加,共同將中央公園介紹給市民,更進一步推廣到國際,實現「富市台中、新好建設」理念。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29
  • 發布日期: 2019-07-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