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一條安全回家的便捷道路!市府重啟東豐快二階環評 盧市長:完備程序全力推動!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停工多年-目前進行二階環評地方盼早日復工
東勢-豐原生活圈快速道路停工多年-目前進行二階環評地方盼早日復工

接起生命救援線!前市府執行東豐快速道路環評案有瑕疵遭法院撤銷,新市府上任後,已依法於今年重啟環評,並進入二階環評,盼地方、民代和市府一起整合居民意見,以利加速復工。市長盧秀燕今(6)日勘察東豐快速道路第4標竣工橋梁時強調,「這是我的責任!」,將展現決心、凝聚地方民意,全力推動東豐快這條「生命救援線」,透過民意優先、陽光政治、大公無私、專業有效四大原則,還山城鄉親一條安全便捷回家的路。

盧市長今日在建設局長陳大田陪同下勘察東豐快速道路第4標竣工橋梁,包括立法委員江啟臣、市議員冉齡軒、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新聞局長吳皇昇、民政局長吳世瑋、東勢區長翁培真、新社區長林淑惠、石岡區長劉素幸、多位地方里長及民眾皆到場關切東豐快執行進度,市議員張瀞分也派代表到場關心。

盧市長指出,921地震時,因台3線中斷,許多東勢、石岡等山城地區居民搶救不及,死傷嚴重。東豐快速道路可說是「生命的救援線」,除可加速震災救援通行,也可縮短山城與市區來往時間,有效促進當地觀光及產業發展。

「不用拜託!這是我的責任!」盧市長表示,前市府執行東豐快環評案有瑕疵,已於去年底遭最高行政法院撤銷,她上任後,即依法於今年1月初重啟環評,3月完成招標作業,經4月17日第60次環境影響評估審查會議,由環評委員審查後同意進入二階環評程序,目前由建設局進行二階環評相關作業,呼籲市民一同合作,讓地方意見盡早整合成功,加速復工。

盧市長強調,東豐快二階段環評將更為嚴謹,會召開公開說明會、公聽會、現勘及範疇界定會議讓民眾共同參與程序,增加更多公開透明化的審查機制,化解當地民眾疑慮。環評委員會審查也將秉持專業、合乎環評法制程序及公開透明三項原則,兼顧生態永續、交通便捷等多贏局面,希望2年內完成環評程序,並在任內儘快復工,給山城居民一條聯外安全的便捷道路。

立委江啟臣指出,103年8月31日他和上千名東勢鄉親參加東豐快動工典禮,原本預計明年完工,但因路線問題,前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宣布東豐快停工,並重啟第1、2標工程的環境影響評估。後經台中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新環評案有瑕疵,使得此工程延宕至今。

「把東豐快救回來!」江立委說,今天與鄉親們一同來會勘,向盧市長請命,希望市府展現魄力,也希望在地鄉親支持市府,讓環評儘速通過,合力讓東豐快加速復工。

建設局長陳局長說明,為了解東豐快速道路所經過的所有權人意見,市府於6月10日起陸續拜訪里長、地方領袖及相關權利人等,多數意見為建議路線微調,避開房舍、保留農地、使用河川地等,為符民意所需,建設局與相關水利機關研商運用河川地規劃路線,加速研議,後續也將召開地方說明會廣納地方意見。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08
  • 發布日期: 2019-07-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