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豐原新好生活環境 葫蘆墩公園全區開放

打造豐原新好生活環境-葫蘆墩公園全區開放
打造豐原新好生活環境-葫蘆墩公園全區開放

台中豐原葫蘆墩公園是台中花博三大展區之一,隨著花博已於428日閉幕,公園封園進行撤展修復,並視修復狀況陸續開放。隨著最後的第一區北側修復完成,今(30)日全區開放民眾使用,公園內保留花博期間打造的琉璃裝置藝術及花廊道,竹跡館、楷模創生館也原地保留,搭配軟埤仔溪親水河岸綠地,將打造觀光級公園景點,營造豐原新好生活環境。

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台中花博雖已結束,但建設將留下永續運用,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葫蘆墩公園保留部分花博期間設置的公共藝術及多樣性植栽部,包含第一區的迎賓捧花、蝶飛花瀑、甜蜜花園,第二區的水沐清荷四大主題琉璃藝術品,第三區的花廊道搭配開花爬藤植栽延續花博的美麗浪漫,第四區的竹跡館、創生楷模館也原地保留。

陳局長強調,建設局對葫蘆墩公園的未來規劃以「打造豐原新好生活環境」為目標,委託專業維護廠商及保全人員進駐,後續更將積極邀請企業合作,活化公園空間,打造觀光級公園景點。

建設局說明,葫蘆墩公園面積16公頃,經三環路、三豐路、五權路、豐洲路、文昌街等區,分為五大區塊,花博結束後預計需要2個月撤展復原時間。考量各區修復程度不一,為儘早開放民眾使用,採分區修復、分區開放,428日閉幕當天先行開放部分已整理完成區域,61日開放第一區南側及第五區,65日開放第四區,615日開放第二、三區,而第一區北側因撤展範圍較大於今日開放,全區開放民眾使用。

建設局提醒,葫蘆墩公園雖已恢復基本使用機能,但部分草坪區仍在養護期,請民眾勿踩踏,也勿於公園內人行道騎乘機車、腳踏車,另也禁止於軟埤仔溪河畔釣、捕捉魚,如經現場保全人員勸導無效,將依台中市公園及行道樹管理自治條例裁罰,呼籲民眾共同維護葫蘆墩公園的休憩品質。

 

聯絡人:建設局養護工程處 第二工程隊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01
  • 發布日期: 2019-06-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