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分隔島槽化島美化市容 中市府綠美化道路景觀更鮮明

清水區-中清路與中山路口-槽化島
清水區-中清路與中山路口-槽化島

中央分隔島、槽化島也可美化市容!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挑選大雅區雅潭路、豐原區豐原大道、清水區中清路、大里區德芳南路與西屯區台灣大道等6處重要道路,試辦道路綠美化提升計畫,保留既有植栽,搭配具有觀花或觀葉特性的灌木,採幾何圖型或整體色塊或局部滾邊、鑲邊等方式,讓道路景觀更鮮明,進一步美化市容。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此次交通節點綠美化作業,採用銀白色的銀姬小蠟、黃綠色的黃金露花、紅色的紅芽石楠、多彩的變葉木,漸以開花期長的矮仙丹、繁星花、藍雪花、馬纓丹等,再添色彩亮眼的紅龍草、紅莧草及匍匐性的地被植物蔓花生、越橘葉蔓榕妝點道路,並依植栽特性及色彩層次變化,設定不同植栽高度,呈現空間立體感,強化曲線視覺效果。

陳局長表示,市府在節約經費的原則下,運用色彩豐富的多年生植栽進行「重點式」妝點,創造多層次色塊及韻律感,營造整體軸線意象,為市容景觀注入新的生命力。未來將擴大推展至全市主要道路、聯外道路、安全島、圓環、亮點公園及綠地,透過巧思盛裝迎賓,打造處處綠意、草木盛開的景象,創造更優質的都市景觀。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28
  • 發布日期: 2019-06-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