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成果 > 道路開闢及重大開發案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區都市計畫11-11號道路工程

11-11號道路工程6
11-11號道路工程6

「豐原區都市計畫11-11號道路工程」能突破困難順利完工,是104年胡志強前市長任內,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將其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並於任內獲內政部營建署同意核定補助總工程經費約新臺幣3億6,645萬元(工程費2,429萬元、用地費3億4,216萬元)。完工後豐勢路二段484巷與富陽路235巷拓寬連通,不僅一併改善側溝排水功能,開闢道路全長約680公尺、路寬12公尺,並且一併解決消防維生與淹水疑慮。在監造廠商與建設局團隊的共同努力下,道路質量均佳,是建設局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


市長盧秀燕表示,11-11 號道路工程原為營建署辦理工程,因涉現有道路已有相關公共設施需辦理遷移重新整合埋設,原有兩側建物高程銜接,協調溝通事項甚為困難,由市府與里長協助溝通較易執行,因此申請由市府自行辦理。本工程不僅僅是道路開闢工程,其協調程度甚為繁複,從水利溝高程協調降低,尚需中華電信、自來水、台電及瓦斯等管線單位協助共同遷移及改管才能成功。經過建設局邀集各管線單位多次溝通協調,感謝南田里及翁子里里長協助居中協調,並與各管線及水利單位多次溝通調整施工,相關障礙方逐一克服,並得以調降道路縱坡,讓建設局團隊持續按進度完成施工,得以創造城鄉間的平衡發展與順暢的交通流量。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歷經承包商施工協調未獲解決停工過久,致解約重新招標的困難,並經施工期間各管線機關多次的協調整合,豐原區都市計畫 11-11 號道路工程的完工,見證市府為區域道路建設的努力。配合國道4號延伸豐勢交流道將與東勢支線共構,豐原區都市計畫 11-11 號道路完工後,可做為紓解國道4號豐原交流道往市區之聯絡道路,紓解當地居民行車順暢甚鉅,對豐原區域經濟發展具有極大的效益。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18
  • 發布日期: 2019-06-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