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短短五個月!路平完成112條、總長38公里 中市府積極推動路平新技術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路平專案,並引進新技術與維修工法,提升路面修補效率與品質。市長盧秀燕自107年12月25日上任以來至今,路平完成112條,長度達38公里,未來將建立「坑洞巡補精進計劃」,針對即將產生坑洞處修補,並爭取中央前瞻預算補助,以及運用新技術與新工法,預計今年道路改善目標值80公里。

市議員朱暖英今(6)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關心市府建設局在道路改善相關預算,今年編列較過往少,關切路平推動的狀況。

盧市長表示,非常感謝議員對於路平推動政策的關心,今年較為特殊為過渡期,但建設局仍相當積極執行路平工程,上任以來至今,路平完成112條,長度達38公里,面積486,060平方公尺。

建設局說明,在道路改善相關預算方面,前市府在108年只編列7億元,相較往年短少許多,但市府仍積極推動路平作業,預計今年道路改善目標值80公里,而目前路平孔蓋下地率為6成,今年以7成為目標。

建設局指出,市府積極爭取中央前瞻預算及市府追加預算,持續推動路平專案,針對管線挖補、人手孔蓋、抗滑標線、以及人本無障礙步道等問題逐一解決,提升道路施工品質。道路養護業務除從基本功做好外,市府也積極接觸新技術與新工法,比如將借鏡新北市政府,引進「熱再生修補車」道路維修工法,提升路面修補效率與品質,預計今年6月試辦。

此外,配合循環經濟政策,工程評估使用再生瀝青及轉爐石材料,近期也將研議引進重複啟閉人手孔蓋微創工法,避免孔蓋因重複開啟,造成道路挖掘不平。此外標線防滑也是交通改善的重點,利用陶瓷防滑材料等新工法,也可大幅提高用路行車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06
  • 發布日期: 2019-06-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