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葫蘆墩公園X型斜張跨橋施工訴訟 中市府釐清責任並籌措經費補強

x型斜張跨橋
x型斜張跨橋

前市府時期興建豐原葫蘆墩公園X型斜張跨橋,結構體有安全之虞,至今封閉無法通行。台中政府建設局表示,該案由前市府委由豐原區公所施作,尚需釐清相關問題,區公所已與施工廠商進入訴訟階段,市府將釐清相關責任;另外,土木技師公會辦理安全結構鑑定後,建議橋體須進行補強作業,建設局將依據鑑定結果及補強建議,籌措經費進行後續改善,解決相關缺失。

台中市議會今(31)日進行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議員陳清龍關心位於豐原園區葫蘆墩公園內的X型斜張跨橋是否為危橋? 未興建階梯,禁止民眾使用,要求市府應盡速改善。

建設局表示,前市府時期興建豐原葫蘆墩公園第4區跨第5區的X型斜張跨橋,目前正由豐原區公所與設計、施工廠商訴訟中,尚未有訴訟結果。X型斜張跨橋結構體經豐原區公所委託土木技師公會辦理安全結構鑑定後,建議橋體須進行補強作業,建設局正依據區公所鑑定結果及補強建議,研議後續處理方式,初估補強預算約需3,035萬元,預定在訴訟及補強經費籌措完成後,展開補強作業,完成前,X型斜張跨橋暫不開放民眾使用。

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 X型斜張跨橋安全結構鑑定報告已完成,屆時將釐清相關責任,包括設計不完善及施工不佳等問題,同時待訴訟告一段落,以及經費籌措完成後,建設局將盡速同步展開補強作業。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03
  • 發布日期: 2019-05-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