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台中城市慢活步調 「台中之心」二期工程7月完工

建設局長前往忠明園道視察工程進度
建設局長前往忠明園道視察工程進度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推動「台中之心」計畫,改善既有人行、自行車道環境,串聯全市7條園道及7處公園。先前已完成第一期工程,建置英才路側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串聯草悟道至國美館及部分斷點;第二期工程包括忠明園道、育德園道正在施工,總長1.6公里,工程經費2,998萬元,預計今年7月完工,屆時將串接第一期完工的科博館、草悟道、國美館、美術園道、崇倫園道至興大園道,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閒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會同南區公所主任秘書梁義芬、當地和平里長魏栢滄及設計單位、施工單位等人,前往第二期工程範圍的忠明園道現地視察,瞭解工程進度與施工品質。

陳局長表示,過去忠明園道樹木浮根破壞鋪面,加上機車占用人行道,影響行人通行。為提供舒適人本道路空間及安全的自行車騎乘環境,該工程將自行車道寬度拓寬為3公尺、增設1.5公尺人行步道與改善路口斜坡,並將樹木植穴改為植栽帶,以利樹木生長,減少日後浮根狀況產生。

陳局長也指出,「台中之心」計畫獲得地方共識與支持,將低碳運輸導入民眾生活,不僅帶來通學、通勤的便利性,配置合宜的綠化環境,也塑造出符合生活所需要的環境,打造台中獨特的城市慢活步調。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宗教禮俗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13
  • 發布日期: 2019-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