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永春南路延伸至遊園路道路工程進度超前 明年農曆年前可望通車

建設局長前往視察工程進度
建設局長前往視察工程進度

中台路(中75線)為南屯區前往烏日、龍井的唯一聯外道路,交通量已趨飽和,加上永春南路北側精密機械園區一期及二期陸續開發,未來永春南路、中台路的交通將更加壅塞。對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永春南路延伸至遊園路道路工程」,長960公尺,工程費2億4,752萬元,目前工程進度達66.23%,進度超前,預計明年1月底完工,進一步紓解望高寮及精密機械園區交通流量。

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前往視察工程進度並聽取簡報。他指出,該工程須特別注意汛期施工期間的排水及水土保持,而後續道路路基工序,務必與管線單位協調配合,妥善規劃工程期程,降低對附近居民進出影響。陳局長也期許施工團隊在顧及工程品質下,能在明年農曆年前完工,回應地方期待。

建設局表示,「永春南路延伸至遊園路道路工程」起自永春南路、迄至中台路,全長960公尺、路寬20公尺,工程費2億4,752萬元,施作項目除了道路及2座橋梁工程外,還包含4座永久滯洪池;目前2座橋梁已完成至橋面板,4座滯洪池也已完成,將陸續施作道路路基及側溝,工程進度達66.23%,進度超前,預計109年1月底可完工。

工程完工後,屯區與龍井、烏日將形成區域整合,完善都市防災機能及促進周邊整體發展,進而紓解精密機械園區因納入就業人口所增加的交通流量。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40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13
  • 發布日期: 2019-05-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