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圓環南路與中正路口人行陸橋啟動存廢評估 5/10起試封閉1個月

豐原圓環南路與中正路口人行陸橋
豐原圓環南路與中正路口人行陸橋

豐原區圓環南路與中正路口人行陸橋自79年完工啟用至今,已近30年歷史。因高齡長者、身障人士或推嬰兒車等民眾不便使用,使用需求偏低,地方民眾紛紛建議台中市政府應評估該陸橋是否存廢。建設局在行人通行安全為前提下,先劃設行人穿越線供通行使用,陸橋則自5月10日至6月10日試辦封閉作業,後續再依實際情形進一步評估。

建設局說明,市府在確保行人通行安全前提下,逐步淘汰使用需求較低的人行陸橋,並參採各縣市政府人行陸橋及地下道存廢評估標準作業程序,提供更友善的通行空間及用路安全,進而推動台中市都市景觀發展。

基於人本交通環境,今年2月22日由豐原區公所召開研議圓環南路與中正路口人行陸橋存廢評估會勘作業,與會單位達成初步共識,由建設局自5月10日至6月10日,進行為期30天的圓環南路與中正路口人行陸橋試辦封閉作業。

有關圓環南路與中正路口人行陸橋試封閉事宜,如民眾有相關意見,可透過台中市政府陳情整合平台(https://talk.taichung.gov.tw/)、1999台中市民一碼通或電洽養護工程處反映,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56。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96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08
  • 發布日期: 2019-05-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