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推動植樹計畫 落實市民減碳意識

中市府推動植樹計畫-落實市民減碳意識
中市府推動植樹計畫-落實市民減碳意識

台中市政府持續整治空氣汙染,其中包括積極推廣閒置空地綠化,廣邀市民、社區、民間團體與企業參與植樹計畫,期盼喚起民眾植樹減碳的意識,讓植樹成為全民運動。

建設局這次推動的閒置空地綠化活動,參與團體包括北區扶輪社、台中市南區區公所、台中市政府財政局、建設局等,共同為閒置空地綠美化種下樹苗,選擇種植樹蘭及日本女貞兩種常見的觀賞植物。

建設局表示,樹蘭屬常綠灌木,花期約在夏、秋之間,會使環境芳香馥郁,是常見的景觀植物;日本女貞屬於常綠型大灌木,花期為48月,是良好的觀花及引蝶植物,環境適應力強,非常適合種在都市內。種樹的好處很多,包括固定土壤涵養水源、淨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調節微氣候等等,具有阻止山崩、防止沙漠化、保護沿海地區及降低熱島效應等功效。

建設局強調,藉由這次植樹活動不僅再次宣達市府推動改善空氣汙染政策的決心,也呼籲廣邀更多的市民、民間公益團體及社團法人等機構一同為打造台中成為綠意盎然的花園城市努力。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沈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分機:3390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29
  • 發布日期: 2019-04-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