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串聯自行車道路網 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工程第二期開工

盧市長主持動土典禮
盧市長主持動土典禮

為串聯大台中自行車道路網,台中市政府推動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工程,第二期將進行東信里旱溪東路樂業橋至東門橋段改善,保留原自行車道並增設人行道,提升夜間景觀照明。市長盧秀燕今(28)日主持開工典禮,期待兼顧品質與效率,工程加速進行,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旱溪河岸及橋梁景觀工程,第一期金谿橋至南陽橋旱溪西岸長度約1.1公里,預計今年5月初完成;第二期東信里旱溪東路樂業橋至東門橋段改善,總長約700公尺,總經費約1680萬元。今日開工典禮上,包括建設局長陳大田、立委黃國書、市議員李中、羅廷瑋、何敏誠、邱素貞等人皆到場關心。

市長盧秀燕表示,過去旱溪自行車道,因為寬度不足,造成人車爭道危險,此次建設局將人行步道拓寬,並與原有的自行車道分開設置,同時進行景觀平台與河岸美化,讓逛夜市的遊客與居民可眺望河岸美景。

盧市長感謝建設局同仁的辛勞,期待在兼顧品質與效率下,工程加速進行,預計明年農曆年前完工。

立委黃國書表示,感謝盧市長延續好的政策,只要是好的計畫,不管市長是誰,他不分藍綠一定會在立法院全力支持。

市議員李中表示,水利局跟建設局積極推動水岸河川整治與美化工程,期盼兩局處分工合作,水利局專注整治河川水質與防汛,建設局則負責河岸景觀美化,相信行政效率將可進一步提升。

市議員羅廷瑋表示,以往東昇橋夜間較為昏暗,很感謝盧市長重視議員的建議,東昇橋的夜間照明預計今年5月2日試燈,屆時將有效提升交通安全,讓橋樑景觀更加美麗。

市議員何敏誠指出,旱溪河岸雖然為水利署第三河川局所管轄,但有時候逛夜市的民眾不經意在河岸邊留下垃圾,他肯定市府推動美化工程,也期待市府加強環境管理,讓河岸環境更美麗。

議員邱素貞表示,東區的橋樑都較為老舊,且缺乏夜間照明,希望市府也進一步整治六順橋與東門橋,加強燈光設計與橋樑美化。

建設局指出,第二期工程保留原有自行車道,利用堤頂空間施作寬約2公尺的人行步道,以改善現有人行、自行車道混用情形。此外,也在鄰近旱溪夜市的位置,設置一處觀景平台,配合造景燈光,打造一處舒適悠閒的散步、河岸賞景休憩空間,讓居民可以親近旱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李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9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29
  • 發布日期: 2019-04-2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