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國四臨時道路完工 盧市長感謝立委江啟臣爭取中央經費

盧市長視察豐原國四臨時道路
盧市長視察豐原國四臨時道路

國四豐原潭子段工程預計民國110年完工,立法委員江啟臣協調交通部高公局研籌經費及工程施作,在豐原區國四下方闢建臨時道路,日前已完工通行;另外,因應豐原端匝道出入口封閉,也將增設臨時匝道出口。市長盧秀燕今(27)日到場視察,她感謝江委員爭取中央預算,是這項建設的最大功臣,盼豐原潭子段工程加速完工,以利山城及海線居民交通往來。

盧市長今日在建設局長陳大田、交通局長葉昭甫等人陪同下,視察豐原區國道四號臨時道路及匝道工程,包括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冉齡軒、陳本添及地方里鄰長皆到場關心。

盧市長表示,為串聯山城地區與海線地區間的交通路網,交通部高公局規劃將國道四號延伸至豐原及潭子段,為避免施工期間造成平面道路的交通衝擊,市府與中央代表及地方民意代表積極召開會議,提出交通維持因應措施。

對此,建設局規劃在國道四號下方,三豐路至豐科路之閒置空間闢建為雙車道,以提供儲車空間,並調整沿線號誌時向秒數,有效紓解三豐路口車流交織的瓶頸問題。

盧市長表示,感謝江委員居中協調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研籌經費及工程施作,爭取2500萬元經費闢建臨時道路,長度約540公尺,寬度9公尺,工程於今年3月開工,日前已完工開放通行。此項建設,江委員可說是最大功臣。

江委員也感謝各市議員及里長,舉行多次會勘與協調會,經歷無數次的聯繫,終於讓工程順利完工。經費部分,因為工程是臨時道路,經費籌措較為緊急,需趕在5月施工前,闢建完成臨時道路。

期盼國四豐原段盡速完工後,打通台中山城連結海線的最後一哩路,另外也希望東豐快速道路盡早施作完成,符合鄉親的期待。

議員張瀞分指出,地方建設的爭取,都經過很長時間的努力,江委員面臨的交通路線開闢案很多,也努力爭取預算,經過幾次協調會,臨時道路已完工,這是市府行動力量的展現,期盼共同努力,讓各項建設加速。

議員陳本添表示,這條道路能開闢完成,真的要感謝江立委的幫忙,希望國道四號盡速完工,打通山線交通瓶頸。

議員冉齡軒則說,去年自己也有到場會勘施工,今年新市府上任後,不到半年工程就已完工,非常有效率。地方居民都很期待東豐快道路延伸東勢工程環評盡速通過,並加速動工,讓山城建設更加蓬勃發展。

建設局指出,花博閉幕後,也將規劃封閉國道四號豐原端匝道出入口,屆時所有往來后里、石岡及東勢的車輛,僅能透過后豐交流道進出國道四號。

為紓解封閉期間后豐交流道車流,江立委協調交通部高公局於跨越三豐路路口處再增設臨時匝道出口,工期5個月,預計今年底完工。

施工期間,為維護駕駛行車安全,建設局將封閉平面道路(國豐路),封閉期間將引導車輛行駛已完工的橋下臨時道路;國道四號豐原端匝道將待臨時匝道工程完工後,進行封閉作業。

建設局指出,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工程預計民國110年完工,屆時往返山城及海線居民皆可透過國道四號大幅減少行車時間。因應施工期間所造成的道路封閉或改道事宜,地方政府積極扮演中央單位與地方民意間的溝通橋樑,期許國道四號工程完工後,打通大台中交通路網,帶動城鄉間經濟成長。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29
  • 發布日期: 2019-04-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