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長龍路路平啟動 自行車輕旅行更好行

長龍路啟動路平工程
長龍路啟動路平工程

太平區長龍路為台中銜接南投國姓鄉的重要替代道路,近年自行車輕旅行熱潮正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推動長龍路路平工程,日前已動工,如天候許可,預計5月中旬完工,未來行車空間將更舒適,也更安全。

建設局表示,太平區長龍路是太平前往國姓的唯一道路,也是台中連結南投的重要替代道路,車輛往返頻繁,長久下來路面已老舊沉陷、損壞龜裂,孔蓋也不平,影響行車安全。市府為此編列經費2600萬元辦理長龍路路平專案,工程4月15日啟動,施工範圍自北田路口處至南投縣交界處,改善全長約6.24公里。

建設局指出,路平施工前,市府已多次與中華電信等管線單位會勘,孔蓋先行下地,協調後長龍路孔蓋減少達到90%以上。路平工程考量山區道路施工造成民眾進出不便,將採半半施工及單線道通車方式辦理,並在施工範圍內設置大型施工警告標誌,同時協請義交指揮交通,維護交通順暢。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市府努力提升台中市整體道路與人行道服務品質,縮短城鄉差距,未來也會持續努力推進路平專案,並針對偏鄉、編號道路與老街等優先整修。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謝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6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22
  • 發布日期: 2019-04-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