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九號登山步道違規攤販 中市府依法取締

9號步道停車場04
9號步道停車場04

臺中市政府全球資訊網-大坑九號登山步道違規攤販 中市府依法取締

為管理九號步道週邊及大坑地震公園違規攤販問題,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除每日由駐點保全人員勸導違規攤販,也配合觀光旅遊局辦理的「大坑九號步道聯合取締小組」執行稽查,依法取締。此外,建設局上月採用空間區隔方式,將地震公園停車場周邊綠帶空間美化,以種植灌木進行空間綠美化,減少違規攤販設立的空間。

建設局表示,大坑9-1步道前除農夫市集為合法攤販外,其餘均屬非法攤販,且部分攤位還有違章建築及占用公有地等不當等情事。未來將持續配合登山步道主管機關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警察局東山派出所每月辦理攤販聯合稽查作業,也將依法令規定加強取締處理攤販違建及固定占用等問題,維護公共安全及登山步道環境品質。

此外,因大坑地震公園停車場為免費公有停車場,違規攤販常有佔據車位營業的狀況,為避免此狀況持續加劇,且為有效管理停車秩序與維護車輛通行,建設局將請台中市停車管理處研議委外經營為收費停車場的可行性,盼透過更有效的經營管理,改善停車秩序與安全。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15
  • 發布日期: 2019-04-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