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工程建設 > 建設動態 > 建築工程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新建工程

會展中心透視
會展中心透視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基地位於水湳智慧城內,定位為國際級會議及展覽中心,以「Tree Gate」作為設計理念與規劃整體建築設計,期把建築基地的中央設計成開放式的市民廣場,形成連通南北公園的設施與市民休憩的空間。本案總預算為新臺幣76億3,097萬8,000元,規劃總樓地板面積約129,844平方公尺,建築物高度約為40公尺,採地下2層地上5層鋼骨鋼筋混凝土構造,分為展覽棟與會議棟。其中會議棟以國際會議、展覽等多功能使用,盼藉國際論壇、國際會議提升經貿園區之創研實力;展覽棟部分則以提供國內優勢產業專業展及綜合性消費展覽場地。

本案主體工程已於108年3月20日開工,預計112年5月完工,二期工程已於111年4月10日開工,預計113年完工,預計於114年啟用。完工後除可強化中台區域與國際接軌,也將成為企業營運總部集中區域,進一步讓台中市發展為亞太地區企業總部城市,帶動龐大商機。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4-13
  • 發布日期: 2019-04-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