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搶險救災新聞發布應對」教育訓練

教 (2)
教 (2)

建設局於108315(星期五)上午09:30~11:30在惠中樓10樓建-2會議室舉辦「搶險救災新聞發布應對」教育訓練。

本次課程特別邀請中國廣播公司臺灣臺新聞節目總監,同時也是資深記者寇世菁主講,其分享的子題計有 1.新聞稿繕寫、發布2.新聞案件應對3.新聞事件之預防及彌平4.案例分享。

建設局以及新工處、養工處辦理臺中市多數公共工程建設與養護的重責,於宣傳或闡述本局施政成果或面對臨時性、緊急新聞事件時,經常須與媒體接觸,讓民眾了解相關事件發生的始末,與未來政府的處理方向。而這方面通常需要藉由媒體做為解說人,在新聞報導中讓民眾了解市政府的規劃與努力方向。

為增進本局及所屬機關同仁與媒體互動的技巧,瞭解媒體之特性與應用,俾利同仁面對新聞事件時,能有更柔性的處理能力,並與媒體維持良好互動,期望透過媒體之宣傳,使市民更了解本局之施政成果。

因此與媒體互動良好,也是市政推展重要的一環,本次特別舉辦的「搶險救災新聞發布應對」教育訓練講座,特別邀請中國廣播公司寇世菁記者,分享媒體應對技巧經驗與案例,藉由他山之石,強化同仁與媒體的互動能力。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20
  • 發布日期: 2019-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