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原、興進綠園道 建設局改善無障礙坡道積水問題

DSC_5519
DSC_5519

台中北區有貫穿,各園道景色殊異,別具風華。除了成為附近居民的生活綠地外,也常常成為許多外地遊客喜歡造訪和拍照的景點。

興進路綠園道約1公里,鄰近為一中商圈,並有私立育仁小學。

興進路綠園道位於台中市北區,東起南京東路二段,西至三民路,沿線另有進化路,雙十路二段貫穿,綠樹成蔭,小環境相當清幽。

太原綠園道普遍種植山櫻花,花季期間美不勝收,「太原園道櫻花季」已成為市民春天賞櫻的最佳去處。山櫻花是薔薇科櫻屬植物,屬於落葉性喬木,盛開時滿樹緋紅色,倒鐘形的花朵,非常美麗而壯觀,是台灣土生土長的櫻花,做為綠園道行道樹,極受到民眾歡迎。

為了改善園道無障礙坡道的積水問題,建設局團隊積極改善園道的公共設施,建設局陳大田局長於318日下午視察工程進度。對於施工進度加以指示之外,亦請建設局養工處細心維護草皮,防台前的樹木修剪一併請多注意。

陳大田局長亦指示,園道使用者多,且鄰學區孩童多,施工中區段請妥為圍設安全設施,並注意動線安全性,每日施工後機具請務必移置到封閉區域。讓民眾放心並信任市府的公共建設皆是為台中市市民營造市區友善通行空間,施工中並考量降低對市民生活影響,讓市民對於友善城市環境更加有感。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20
  • 發布日期: 2019-03-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