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持續提升道路品質 向上路一段路平3/6全面完工

中市府持續提升道路品質-向上路一段路平3月6日全面完工
中市府持續提升道路品質-向上路一段路平3月6日全面完工

台中市向上路沿線向上市場,鄰近草悟道、市民廣場等知名地點,是台中著名生活圈,經長期大量使用,路面狀況呈現嚴重龜裂老化,市府建設局為此投入總經費約3,100萬餘元,啟動向上路一段(大墩路至民權路)路平專案,改善長度超過2公里,已完成路基改良及孔蓋下地作業,市府並持續推動路面改善工程,預計36日前全面完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向上路一段沿線有草悟道等著名景點,每逢假日也是市民前往休憩育樂的主要通行路線之一,經長期大量使用,路面狀況呈現嚴重龜裂老化,且多數民生管線的維修孔蓋已影響道路舒適性;市府因此將向上路一段(大墩路-民權路)列入路平專案計畫內辦理,路基改良面積約3,100平方公尺,路面改善長度超過2公里,改善面積35,420平方公尺。 

第一階段針對車轍下陷等路基問題部分進行路基改良及孔蓋下地作業,配合孔蓋減量政策已完成部分平整度;目前也已啟動路面改善工程,採夜間施工方式進行,並於每日清晨路面降溫至50C以下,配合用路人上班時間開放通行,全案預計於36日前完成。 

市府施工過程於每個檢驗點皆採最嚴格的方式進行品質把關,有市民對向上路路平已完成之路段表示肯定並指出,向上路已多年未有全面性的施工,對用路人而言每天使用的道路感受是最直接的,騎機車在路上感受到行車舒適性。 

建設局陳局長表示,市府汲取多年來辦理路平專案經驗,秉持高品質嚴格把關,針對有挖埋需求的路段先行管線汰換,對路面高程重新配置,完成路面能與側溝齊平,並提升標線抗滑能力,減少雨天打滑的危險,以及由專人駐廠查驗瀝青混凝土品質,採樣過程全面錄影控管。 

施工前為加強宣導施工訊息,市府也於施工路段周邊設置警告標誌、指示標誌,降低道路施工對交通的衝擊,並於各路口安排義交人員交通指揮,每日施工時於20時先採半路幅封閉,調撥車道方式,提供用路人通行,在深夜時段改採全路幅封閉進行施工,減緩對周遭住戶、商家及用路人影響。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張隊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0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8
  • 發布日期: 2019-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