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西安街打通工程開工 串聯逢甲夜市與水湳經貿園區

西安街打通工程開工-串聯逢甲夜市與水湳經貿園區
西安街打通工程開工-串聯逢甲夜市與水湳經貿園區

台中市西屯區逢甲夜市及相鄰的水湳經貿園區皆為中市發展重心,今(24)日舉行「西屯區西安街打通銜接水湳經貿園區」開工典禮,將使西安街由西向東銜接凱旋七路,再銜接至水湳經貿園區各主要幹道。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工程預計於8月完工,屆時可大幅縮短市民通車時間。

建設局局長陳大田表示,水湳經貿園區的區徵工程已經完成,但水湳經貿園區西側沒有道路可以直通到逢甲夜市地區,必須繞道從水湳最北側的黎明路、僑大路或水湳最南側的河南路到逢甲夜市地區,讓台中市兩大亮點地區沒辦法直接串聯。

陳局長進一步說明,「西屯區西安街打通銜接水湳經貿園區」預計8月完工,將從西安街由西向東銜接凱旋七路,再銜接至水湳經貿園區各主要幹道,屆時可解決兩區域間交通問題,縮短市民通車時間。

建設局指出,此工程需協調的相關機關設施甚多,其中台電現階段雖無法一次辦理地下化,但於工程施作時可先行埋設地下化管路,待周邊電網發展完備時再一次辦理下地。預計完工後不但可紓解逢甲商圈密集的人潮,也可帶動水湳經貿園區發展速度。

 

聯絡人:台中市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37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5
  • 發布日期: 2019-02-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