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市民大道二、三期開闢說明會 民眾參與踴躍並表達支持

說明會現場
說明會現場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為完善生活圈道路系統,拉近城鄉差距,著手規劃太平區「市民大道」開闢工程,並於日前在太平區公所舉行二、三期道路開闢工程地方說明會,聆聽地方聲音。現場大多數民眾均持贊成意見,希望市府儘速開闢。

說明會現場民眾參與踴躍,由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主持,包括立法委員何欣純、市議員張玉嬿、李麗華服務處及賴義鍠服務處代表、太平區長許貴芳等人均出席。

建設局表示,又稱市民大道的振文路開闢工程,全長2.7公里,是貫穿太平區南北向的大道。其工程分為三期,第一期從宜昌路到樹德路段長0.794公里,已於104年1月通車;第二期工程北起宜昌路,南至祥順路,全長約0.82公里;第三期北起旱溪東路,南至樹德路,全長約0.99公里,道路寬度全線皆為24公尺。

會中許多民眾對於土地徵收價格、未來道路規劃等提出建議及疑問,對於民眾的提問,顏副局長均詳盡說明,並表示未來市府會逐年編列預算,以合理市價進行協議價購或徵收,讓太平區的「市民大道」儘早完工啟用。

建設局表示,生活圈道路系統建設計畫為延續性的工程計畫,針對太平區「市民大道」第二、三期開闢工程,後續建設局會朝「整體規劃,分期實施」的方式辦理,並協調內政部營建署繼續補助經費,希望讓道路工程順利展開,儘早完成太平區民眾的期盼。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5
  • 發布日期: 2019-03-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