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告別冬日迎接暖春 木棉樹、風鈴木、火焰木 怒放盛開

823公園-風鈴木3
823公園-風鈴木3

108年度受暖冬影響,本市各區公園內之洋紅風鈴、火焰木以及在東勢河濱公園二側、大甲區開元路、沙鹿區中清路之木棉樹,在春節剛過,都已陸續盛開,枝柳隨春風擺動,搖曳生姿,美不勝收。

木棉樹的花期,原則上係在每年3月至5月期間,也就是元宵節過後,才會依節氣盛開花朵;而洋紅風鈴木較為提早,大約在農曆年後,陸續結苞綻放。因受溫室效應的影響,暖冬提早啟動了樹木開花的生理時鐘,讓市民提早欣賞到樹木遍地開花之優美景色。

在臺中市東勢區中正路(台八線)東勢大橋起沿線,木棉樹最為密集,每到花期時,市民可觀賞到整排橘色的花朵綻放,迎接用路人,也宣告冷冽冬季已過;另外在南屯區保安公園及西區土庫公園,也可以看到木棉樹陸續的開花現象。

此外,823公園、敦化公園、春社公園、南屯公園、豐樂公園、文心森林公園、潮洋溪畔等等,也陸續欣賞到洋紅風鈴木嬌柔開花的浪漫景色。特別在惠來公園、環中路二側、新都生態公園,熱情如火的火焰木,已蓄勢待發,迎接春暖花開的時節到來。

建設局陳大田局長表示,目前開花的木棉花以及洋紅風鈴木的花期大約4週左右,而火焰木的花期大約6週,但因今年暖冬氣候的影響,勢必會造成花期縮短的狀況,請市民把握機會出遊觀賞。在行經各賞樹道路時,別忘了注意行車安全。另外呼籲市民在各公園賞樹時,也安靜佇足觀賞,讓落花自行恣意隨風落地,以延長花期,讓更多遊客在臺中遊玩時,都能捕捉到臺中市美麗的風景。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3-04
  • 發布日期: 2019-02-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