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幸福公園改造 長頸鹿溜滑梯吸睛

外埔區幸福公園長頸鹿溜滑梯
外埔區幸福公園長頸鹿溜滑梯

為讓外埔區幸福公園更友善共融,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規劃於園內設置設置扭腰機、雙人漫步機、腹肌板及高中低桿等體健設施,並增設米黃色長頸鹿造型溜滑梯,造型可愛吸睛,運用天然細沙填充滑梯緩衝區,讓小朋友體驗戲沙樂趣,預計11月底前即可完工使用。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友善共融公園規劃是市政重點目標之一,市府也逐步落實於全市每一個城鎮公園。幸福公園對於外埔區人口數最多的大東里而言,是一座指標公園,市府投入250萬元經費,規劃長頸鹿磨石子溜滑梯,拿掉塑膠彈性地墊,改為天然材質鋪面「沙坑」,讓沙坑和溜滑梯遊具連結,成為遊戲的一部分,跟周遭環境融合在一起,孩子們可充分跑跳,更能從遊戲過程中獲得更多的體驗。

黃局長指出,市府逐年汰換含有環境賀爾蒙的塑膠遊具和地墊,並針對公園與當地特色融入亮點,以人本、去塑化等設計與社區生活融入,讓孩子玩樂都能有專屬的分齡空間;而逐步增設的沙坑和造型溜滑梯,像是大象、冰淇淋、章魚、大碗公溜滑梯等都廣受家長與小朋友歡迎。市府會持續以打造更多長青共融特色公園為目標,發揮在地環境特色,期待讓所有市民都能喜歡到公園享受自然環境,成為每天生活的日常。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28
  • 發布日期: 2018-11-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