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機車族行車更安全 中市府啟動王田交流道西側機車道工程

whatsapp-image-2018-11-15-at-94551-pm
whatsapp-image-2018-11-15-at-94551-pm

來往台中、彰化及龍井、大肚的通勤族,多以機車為主,常從王田交流道匝道旁的機車道繞行山區道路,因路況線形不佳、道路狹窄且繞行距離長,接合到匝道口也常與大車爭道,有行車安全疑慮。為此,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進行王田交流道旁機車道至王福街五巷的道路改善工程,長度約350公尺、路寬約4公尺,工程預算約2,240萬元,目前正辦理細部設計中。

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日前主持「大肚區及烏日區王田交流道旁機車道道路」規劃設計地方說明會,向地方居民說明目前工程的規劃進度。黃局長表示,為讓從龍井、大肚騎車經過烏日到市區上班的通勤族行車更便利安全,市府已啟動大肚及烏日王田交流道旁機車道改善工程,也要一併改善高速公路旁既有明溝排水設施。

黃局長指出,大肚及烏日王田交流道匝道旁機車道改善完成後,可避免長距離山區道路繞行,增加安全性及便利性;更因應將來16號都市計畫道路預定路線及銜接,改善工程將以銜接既有道路作為路線規劃方案,沿高速公路範圍土地規劃,並定位為救災道路,不提供大型車輛進出,以提升道路運輸品質,增加通行的便利性與完整性。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2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22
  • 發布日期: 2018-11-2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