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北區老舊公園改善說明會 建設局黃局長傾聽地方需求

北區老舊公園改善說明會-建設局黃局長傾聽地方需求-1
北區老舊公園改善說明會-建設局黃局長傾聽地方需求-1

為讓地方民眾瞭解老舊公園改善相關規劃,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日前至北區英士長青樂齡公園、山西公園城市光廊、梅川公園、曉明公園等地主持說明會,傾聽地方里長及民眾心聲,作為後續細部設計依據。黃局長指出,老舊公園改善採統包方式辦理,目前由規劃設計單位提出各公園改善構想,預計今年12月再和地方居民進行溝通後,即可進行施工,每個公園工期預估100天,盼在明年3月完工。

說明會昨(16)日舉行,包括北區區長陳寶雲及多位里長、市議員賴佳微、范淞育等人都共同參與,市議員陳政顯也由服務處代表到場致意。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屬於舊市區的北區公園,多數是早期第四期重劃取得公共設施,開闢至今30多年,設施相對老舊,此次基本設計說明會主要聽取地方建議、凝聚共識。

英士公園方面,規劃透過鋪面改善,塑造友善、安全步道,槌球場也將以細砂適度填補,以提供平坦、舒適的運動環境,兒童設施部分朝打造不同年齡層可遊玩的溜滑梯為目標,兼顧身障兒童需求。另外,照明設計上也採用花博展場標準,以不影響樹木生長方式進行設計。

山西公園方面,為結合地方商圈發展,公園邊界圍籬設計預計進行退縮,以加寬人行道,並規劃一致性照明,為地方居民營造運動休閒的場域。

梅川公園方面,為使公園能更加開闊,可將公園四周矮牆適度拆除,步道系統也需一致性調整,遊戲場則可規劃Q版長頸鹿溜滑梯,涼亭部分也需要進行無障礙改善,以及黑板樹密度應適度疏植。

曉明公園方面,在地居民反映廁所、花架對地方造成臭味、聚賭等問題,後續將朝向拆除廁所及花架辦理,並擇適當地點設置預鑄景觀式廁所,以因應高齡長者如廁需求,原溜冰場位置也朝綠地規劃,盼提供地方居民更舒適的生活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徐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19
  • 發布日期: 2018-11-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