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雅區十四張圳水岸公園下月開工 春節後啟用

大雅區十四張圳水岸公園闢建計畫工程說明_181106_0004
大雅區十四張圳水岸公園闢建計畫工程說明_181106_0004

台中市政府積極打造「花園城市」,除空地及公墓綠美化外,也針對側溝大排進行水岸改造,其中大雅區四德里都市計畫公3公園尚未開闢前,市府優先檢討閒置土地,今年12月將啟動「十四張圳水岸公園闢建改善工程」,預計春節後完工啟用,提供居民一座水與綠的休憩空間。

市府建設局今(6)日舉行大雅區十四張圳水岸公園闢建工程設計成果發表會,林市長在建設局長黃玉霖陪同下到場視察並聽取簡報,包括大雅區長林華彬,立委洪慈庸、市議員蕭隆澤、張雅旻,以及市議員吳顯森辦公室代表、當地里長皆到場關心。

林市長指出,市府持續打造花園城市,雖然大雅區未經過完整的都市規劃,較缺乏公園用地,但經詢地方農民意願,將先利用水利用地闢建水岸公園,工程經費已提高至2000萬元,工程已於今年4月發包,除了改善防洪,也將變身水與綠的休憩空間。

建設局黃局長表示,林市長指示水岸環境營造,必須合乎在地的需求,除了長度達約600公尺的美麗水岸公園,也規劃50米寬的廣場供社區居民運用,工程將於100天內完工,預計農曆春節後啟用。

大雅區四德里長呂啟勳表示,長久以來四德里缺乏公園與活動中心,感謝林市長及建設局長的用心,為當地居民,打造一座美麗的水岸公園。

建設局說明,本計畫範圍北起仁和路,迄至龍善二街,位於十四張圳西側及灌溉水圳東側之間,計畫長度約計585公尺長,基地屬狹長型,寬度3米至20米不等,除保留基地內有大樟樹及富有教育意義之小葉桑外,也結合在地農田景觀、灌排圳文化及小麥特色文化,以麥脈相傳為規劃主題,改善社區居民日常生活與休憩活動連接空間。

空間開闢以「再現水脈」、「舞動麥浪」與「童樂趣」三大空間進行規劃,未來增設友善、無礙之步道空間、地方所需之活動廣場、強身建設之體健設施,並包含12感官共融遊戲區以及夜間安全照明設備等,總經費預計投入近2千萬餘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07
  • 發布日期: 2018-11-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4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