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林市長出席豐原東北街拓寬工程完工 搭配舊城新生三支箭實現豐原副都心

豐原東北街拓寬工程啟用_181104_0019
豐原東北街拓寬工程啟用_181104_0019

豐原火車站旁的東北街寬度僅6公尺,路寬不足會車困難,台中市政府建設局10月初將東北街車站前至明仁街長約150公尺道路,拓寬為12公尺,日前完工後當地解決交通瓶頸的問題。台中市長林佳龍今(4)日表示,透過豐原新車站周邊建設、水岸花都、文化復興等三支箭,再串連便捷的交通,可進行在地的糕餅、美食等文化歷史體驗,豐原的舊城新生指日可待。

今日豐原東北街拓寬工程完工祈福典禮,林市長於建設局長黃玉霖的陪同下來到現場,市政顧問朱隆昌、李洋錟、市議員陳清龍、謝志忠及多位在地里長等人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為實現豐原副都心,他有「三支箭」,也有具體的政策,首先是豐原新車站相關建設;其次是水岸花都,第三則是文化復興,再串連便捷的交通,才能讓豐原成為整個山城與潭雅神生活的中心點。

因此,市府利用這次花博的機會,把后里到豐原之間跨大甲溪的大橋打通,鐵路高架捷運化上個月底全線通車,之後大台中山手線也會把山線和海線串連成環線,未來豐原周邊的鐵公路交通系統將四通八達,豐原的舊城新生指日可待;從豐原新車站、沿葫蘆墩圳到花博豐原園區,就可以看到豐原的改變,也能體驗在地的糕餅、美食等文化歷史。

昨天台中花博盛大開幕展現台灣的美好,更努力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相信民眾都感受得到,不僅是硬體的建設或是軟體的實力,更重要是市民光榮感的提升,許多人告訴他,這幾年來看到台中的改變,不僅是舊市區再生,山海屯也均衡發展,今天豐原車站旁的東北街拓寬就是最好的例子。

建設局表示,豐原區東北街位於火車站旁,但寬度僅6公尺,路寬不足導致會車困難,上下班尖峰時間常發生人車爭道情形,加上台中花博展期期間,將為豐原區帶來龐大車流及人潮,因此,市府規劃拓寬東北街自豐原車站前至明仁街長約150公尺道路,拓寬為12公尺,以解決當地交通瓶頸問題,

東北街道路拓寬工程總經費4,375萬元,其中包含工程費545萬元、用地撥用費3,830萬元,自10月3日開工,已於11月1日花博開幕前提早完工,可紓解花博期間車站周邊交通動線。

而為了安全起見,拓寬路段上的「心鎖橋」將一併拆除,但為保存心鎖橋象徵精神,市府規劃配合「台中市城鎮之心鐵道綠廊潭心計畫」,在原址附近施作新的心鎖橋景觀意象,保存當地居民對心鎖橋的深刻記憶。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1-05
  • 發布日期: 2018-11-0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