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區馬鳴里湧泉休憩空間 提供親水遊憩與食農教育體驗

現場情形
現場情形

為讓外埔區休閒活動更豐富,當地馬鳴里里長顏慶慰與民眾無償提供高鐵高架橋旁頂竹圍段土地,與社區發展協會及中興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團隊,規劃親水遊憩及食農教育體驗的多功能休憩公園。市府副秘書長李賢義今(27)日前往關心工程,他表示,此工程經費328萬元,營造河階階梯親水園區面積共計2,800平方公尺,預於11月中旬完工,配合花博開幕,馬鳴湧泉園區將成為外埔區新興亮點,也是社區居民休閒及小朋友學習的好去處。

李副秘書長今日在外埔區長陳柏宏的陪同下,與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及馬鳴里里長顏慶慰等人,共同前往視察外埔區馬鳴里湧泉周邊簡易綠美化工程。

李副秘書長表示,感謝頂竹圍段賴家人提供完整休憩空間,推廣當地食農教育,結合在地湧泉環境營造,規劃出結合社區「水治理」、「水環境」和「水人文」的湧泉親水空間,也特別感謝整個社區營造計畫執行核心的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法政學院院長蔡東杰、教授白慧娟及吳振發教授團隊的投入。

中興大學副校長黃振文表示,中興大學扮演起在地社會責任實踐計畫推動角色,馬鳴興水境計畫團隊盤點馬鳴湧水沓灌溉渠道水人文環境,結合社區人文特色,深入社區水源地規劃營造,進行水資源與植生的深入探查,適時給予社區建議與回饋,未來多功能休憩公園完工,將可提供讓民眾在公園休憩遊玩之餘,也能得到寓教於樂的生態體驗。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蘇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0-30
  • 發布日期: 2018-10-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