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文心路人行道、騎樓違規占用違規勸導期已屆 今起執法取締

機車違停人行道
機車違停人行道

台中市政府自106年9月起推動市區道路人行道、騎樓無障礙示範計畫,鎖定51條學區騎樓及人行道進行稽查取締,成為台中市示範道路,獲得市民支持。日前全線完成三合一路平工程的文心路,屬於重要交通幹道,但人行道常有汽機車違停及攤販違規占用,影響行人通行安全。市府已於10月4日起進行為期一周的宣導期,今(12)日起開始取締,希望改變市民錯誤習慣,共同營造無障礙友善城市。

交通局表示,文心路人行道拓寬後,考量人本通行空間營造,市府實施人行道禁停,但為讓民眾有充裕停車空間,文心路沿線已規劃約2,600機車格,文心路橫交及周邊道路,也增設約2,400機車格,再加上未來捷運站完工後,還會再增加約1,300機車格,合計共增加6,300機車格。另考量民眾停車習慣,避免人行道禁停衝擊過大,市府也開放文心路沿線騎樓可停放機車。

建設局也指出,市府已於文心路及周邊巷道內劃設路邊汽、機車停車格,並開放騎樓停放一排機車(車頭須朝外),請民眾停車時務必排放整齊,並於騎樓留下可供通行的人行通道。

10月4至11日為期8天的宣導期已加強溝通與宣導,讓民眾及周邊商家了解相關規定,包括人行道禁停汽機車、擺放花盆、攤販、招牌等,騎樓則禁停汽車、擺放營業器具、擅自墊高、擺放私人障礙物等。經統計,宣導期間警察局總勸導數計4,721件、交通局總勸導數計676件。

文心路人行道禁停機車勸導期間,交通局為加強人行道禁停機車告示,擇7處地點增設禁停告示牌,再協助2處有執法疑慮的地點增劃機車區,並製作違停勸導單及周邊機車可停車空間示意圖等,夾放於人行道違停車輛,提醒民眾將機車停放至周邊機車合法可停車空間,再配合短距離步行至目的地。

秘書長黃景茂指出,市府改善人行道及騎樓人行空間的作為,獲得超過8成市民肯定,今年除持續落實51條路段巡查外,也納入路平後的文心路段執法,希望讓台中市民體會到「以人為本」道路環境的重要性,逐步改變市民錯誤習慣,改善街道市容,營造無障礙的友善城市。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黃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2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0-12
  • 發布日期: 2018-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