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央公園看板遭竊、燈桿被塗鴉 市府報案偵辦中

即將在10月下旬試營運的水湳中央公園,目前進入最後工程收尾階段。不料,國慶日過後,園區維護廠商發現第二標工區的公共建物出現不雅塗鴉;第一標工區也在9月底發生資訊看板遭竊事件。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市府已派駐保全24小時輪值加強工區巡檢,他並譴責此一破壞、偷竊等行為,由於已涉刑事責任,已向警方報案偵辦中,也呼籲民眾共同珍惜這座屬於全體市民的公園。

中央公園由法國名景觀設計師Catherine Mosbach及建築師Philippe Rahm所設計,依照公園特殊地形地貌,規劃充滿綠意的森林及綠化滯洪池等,並於園區內設置電子資訊看板,顯示園區的溫度、濕度、懸浮微粒及紫外線指數等資訊;各項設施等建物,也統一以潔白配色形成中央公園的特色。目前全區工程已進入最後收尾階段。

然而,9月底時,園區一標工區即將通電測試的電子資訊看板遭竊,經調查發現,行竊手法專業,懷疑是熟知電子系統的人士所為,建設局已向市府警察局報案;而在國慶日過後,尚在施工廠商維護管理範圍內的二標工區,一大早也發現座椅、智慧桿件及格柵外牆等被噴漆塗鴉,警方已迅速鎖定嫌疑犯,後續將依相關法令處置。建設局也要求維護廠商加強工區巡檢作業。

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偷竊已觸犯刑法竊盜罪,恐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任意噴漆塗鴉則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除面臨行政罰鍰,受害者也可要求民事損害賠償,若是毀損不能使用,則構成刑法毀損他人所有物罪,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

黃局長呼籲,偷竊、破壞公物都涉及刑事責任,呼籲不要以身試法;中央公園即將與市民見面,希望大家共同珍惜,享受它帶來的美好。

 

聯絡人:台中市新建工程處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3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0-12
  • 發布日期: 2018-10-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