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區北岸路路平10/9施工 月底完工

whatsapp-image-2018-10-05-at-113945-am
whatsapp-image-2018-10-05-at-113945-am

台中市政府「4500公里路平專案」已提前超標至600公里,各地路平工程持續進行。其中,霧峰區北岸路是烏溪以北地區主要的東西向生活聯絡道路,也是烏日、霧峰兩地往來南投縣的交通要道,因車輛長期輾壓,路面龜裂補丁不平,建設局訂於109日進行路平工程,若天候許可,預計10月底完工。

建設局指出,霧峰區北岸路路平範圍自台63線至慶光路口,施工總長約4,693公尺,平均路寬約8公尺。道路鋪面採用「轉爐石」環保粒料與天然粒料混合製成的瀝青混凝土,擁有道路磨損低、穩定值高、抗滑性佳、抗車轍能力強、抗剝脫能力好等優點,能提升路面品質與耐久性,達到再生粒料循環應用的環保目標。

路平施工前,市府已先協請台電、中華電信等管線單位進行多次現場會勘,以孔蓋下地率70%為目標,進行孔蓋下地及人孔蓋調平作業,希望提升舖築後路面平整度;同時為降低路面標線因濕滑造成的交通事故,現場將繪製高抗滑級標準值65以上的標線,保障機車族行車安全。

建設局表示,市府已於10410月底在原市8區恢復全國唯一代辦「管線工程統一挖補」制度,由市府代辦齊挖齊補,執行電力、電信、自來水、天然氣等一般性管路埋設、開挖、回填、路面鋪築等施工項目,並要求管線單位管挖後必須「全車道」修復路面,路平完工後3年內禁挖申請,已成功降低管線重複挖掘率約3成;今年也擴大實施範圍至原縣區,希望整體提升道路品質。

施工期間將加強宣導施工訊息,並於施工路段周邊設置大型施工警告標誌、指示標誌及通知警廣等方式加強宣導,希望降低對交通的衝擊。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 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455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9-17
  • 發布日期: 2018-10-0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