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低碳節能 中市府更換近10萬盞LED路燈省電1億多

中市府更換近10萬盞led路燈
中市府更換近10萬盞led路燈

路燈不只照明,也應環保節能。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爭取經濟部能源局專案補助,辦理水銀路燈落日汰換LED路燈,統計共更換92,701盞,並向台電申辦用電器具變更,以200瓦水銀燈更換為65LED燈,每盞每月電費可節省約90元,106年共省電費1億餘元,故障率也同步下降,展現節能減碳成效。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台中市105年、106年分別在8個行政區推動此計畫,完工後,要求施工廠商履行保固責任,對施工及燈具品質皆達一致標準,一旦發現路燈故障,隨即通報保固廠商並限期修復,如發現有逾期未改善情形,即按契約規定處以罰款。 

LED照明技術及品質日益成熟,發光效率也愈來愈高。建設局統計,106LED路燈故障通報率較105年同期下降23.3%,減少約800件通報案件,107年度截至8月底前,LED通報案件也較去年同期減少約1,500件。而民眾多能體認到LED路燈較傳統型更為環保,因此接受度及滿意度也逐步提高,未來會持續爭取經費,逐步推廣全市。

 

聯絡人:台中市養護工程處曾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4114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0-03
  • 發布日期: 2018-10-0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