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空廊道大客車停車空間動工 提升市民生活空間品質

綠空廊道大客車停車空間動工-提升市民生活空間品質2
綠空廊道大客車停車空間動工-提升市民生活空間品質2

為解決台中市東區周邊停車問題,台中市政府規劃自由路到建成路地下道填平空間為停車場,並整合周圍綠空廊道。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30)日舉辦動土儀式,市長林佳龍表示,停車場除了滿足附近停車需求,將打造舒適行人漫步空間,帶給市民優質生活空間。

今日停車場動土典禮上,市長林佳龍、建設局長黃玉霖均到場視察,立法委員黃國書、東區區長江惠雯、台中市議員李中、邱素貞、鄭功進也到場關心,以及南天宮主委吳光雄,共同祈求工程開工順利、興建平安。

林市長表示,未來東區將多一個大客車停車場,解決30年來地方宮面的停車問題,同時將串聯綠空廊帶與「台中之心」自行車道建置計畫,將有舒適行人漫步空間、觀光廊帶及綠色運輸系統,為大台中都會區打造更完整的都市綠色網路,替地方帶來觀光效益。

林市長指出,藉由鐵路高架化縫合都市計畫,台中市創造許多都市空間,包括自行車道、停車場、運動空間,以及綠色廊道,串聯成複合式交通MR.B&B。他感謝立法委員黃國書支持,實質化「鐵路經濟」,讓綠空廊道大客車停車空間提升市民生活空間品質。

建設局局長黃玉霖指出,停車場預計11月完工,將規畫14格大客車停車位,可解決現有停車空間不足及停車造成周邊交通阻塞問題,提供鐵路、客運及停車轉乘完整運輸系統,同時,改善周遭交通秩序,提供便捷與舒適的停車服務空間,期盼串聯休閒據點,提升觀光服務品質。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10-01
  • 發布日期: 2018-09-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