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台中之心」計畫 串聯7園道7公園創造文化城中城風貌

中市-台中之心-計畫-串聯7園道7公園創造文化城中城風貌2
中市-台中之心-計畫-串聯7園道7公園創造文化城中城風貌2

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之心」計畫,串聯全市7條園道及7處公園,改善既有人行、自行車道環境,形成市中心綠色道路,希望展現「台中文化城中城」風貌。市長林佳龍表示,MR.B&B(捷運、鐵道、公車、公共自行車路網)綠色交通網逐步完成,要把台中市的「珍珠」串成「項鍊」,打造宜居幸福城市。

建設局今(27)日於西區綠園道舉行「台中之心第一期完工典禮」,林市長在建設局長黃玉霖、西區區長陳麗珠陪同下主持祈福儀式,市議員江肇國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市府積極規劃MR.B&B綠色交通網,串聯捷運、鐵路、公車、自行車,逐步打造台中為更宜居幸福的城市。目前以「翡翠珍珠項鍊」概念串聯7條園道及7處公園,形成市中心精華路段的完整綠色道路,要呈現「台中文化城中城」的風貌。

林市長也指出,為迎接2018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市府致力將台中改造為花園城市,營造舒適安全的道路景觀及人行環境。未來將規劃各分區自行車延伸段,以大系統結合中小型系統方式,提供更豐富的自行車遊憩路線。

建設局表示,「台中之心第一期工程」已於107年8月13日完工,主要以人車分流之設計原則建置自行車專用道,路線起自科博館,經由草悟道至國美館、美術園道及崇倫園道,最後串接興大園道。

第二期工程包括忠明園道、育德園道正在施工,預計明年3月完工,興進園道及東光路廊道也已發包規劃中。未來更評估進行第三期工程,市府希望能串連市區5川流域,包括綠川、柳川、旱溪等,將台中市的「珍珠」串成項鍊,讓市民及觀光客享受台中完善的綠色道路。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27
  • 發布日期: 2018-09-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