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第二條花博聯外道路通車 林市長:藉公路網串聯豐原副都心

花博聯外道路-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_180925_0018
花博聯外道路-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_180925_0018

台中花博11月3日正式開幕,為紓解龐大車潮,同時帶動地方發展,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開闢第二條花博聯外道路「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今(25)日通車啟用。市長林佳龍表示,盼藉此公路網串聯整合豐原副都心,帶動城鄉發展,真正做到縣市合併與實質升格。

市府建設局今日舉行「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通車典禮,由林市長到場主持祈福儀式,包括中科管理局長陳銘煌、建設局長黃玉霖、立法委員江啟臣、洪慈庸服務處代表、市議員翁美春、陳本添、張瀞分、當地各里鄰長等人均到場觀禮。

「迎接花博,美好的事情正發生中!」林市長表示,花博打造世界級的博覽會,市府開闢多條花博聯外道路,也藉此帶動地方繁榮。國四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聯外道路已於上週通車,今日「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也通車啟用,兩座大橋不僅提早完工,更獲得國家金質獎的提名,建設局同仁與營造廠商可說是使命必達,同時也感謝交通路公路總局、內政部營建署等中央單位的協助,以及民代扮演與中央溝通的橋樑。

林市長指出,兩座大橋完工後,更可將豐原、后里、外埔、大甲、神岡等地區串聯整合,象徵一個新的里程碑;另外,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以及東豐快速道路,皆已定案施工中,盼藉由豐原副都心,將北台中透過公路網緊緊串聯一起,帶動城鄉發展,也讓台中透過公路網,真正做到縣市合併與實質升格。

建設局黃局長指出,工程跨越大甲溪,在22個月的施工期間內,橋墩柱共面臨兩次汛期豪大雨的挑戰,以及不確定的天候因素,為了減少所有不確定因素,建設局擬定風險管理計畫,努力降低風險,廠商也全力以赴,甚至同時10個工班一起施工,感謝所有廠商、民代的協助,讓工程順利完工。

「中科園區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工程北起后里區后科路與星科路交叉口、向南跨越大甲溪、南迄於豐原大道六段,全線長度約2,904公尺、道路寬度30公尺,耗資工程總經費約23億7807萬元。

整段工程分為四件,從北至南包括「后里區后科路延伸工程」、「中科南向聯外道路新闢跨越大甲溪橋梁及南引道工程」、「豐原區都市計畫4-3號道路工程」及「豐原區都市計畫4-3號道路延伸工程」等四件工程。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25
  • 發布日期: 2018-09-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