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四神岡交流道延伸花博聯外道路通車 林市長:帶動地方繁榮

jung4349當日
jung4349當日

迎接2018台中花博,耗資32.8億元的「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花博聯外道路今(21)日全線通車。市長林佳龍表示,這是市府透過花博留下的地方建設,不僅可解決花博期間的交通問題,長期更能帶動神岡、后里、外埔、大甲等地方繁榮,是市府辦花博的重要里程碑。

市府建設局今日舉辦「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通車典禮,由林市長、建設局長黃玉霖、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陳本添、翁美春、蕭隆澤、張雅旻等人上香祈福,祈求通車平安順利、花博舉辦圓滿成功。

林市長表示,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延伸后里甲后路工程在市府與中央團隊共同努力下,終於順利在花博113日開幕前如期如質完工通車,將解決花博期間的交通問題;這條花博聯外道路總長約4.4公里,其中,跨越大甲溪的高架橋樑段命名為「新廣大橋」,為符合地方需求,更納入機車專用道,讓在地鄉親通行更便利。

林市長說,這條道路是市府舉辦花博所留下的地方建設,也是連結大甲溪兩側的重要道路,將讓神岡、后里、外埔、大甲等地的生活圈更加緊密,並帶動當地的繁榮。

建設局指出,今日通車的道路南起國道4號神岡系統交流道,北至后里甲后路,全長約4.4公里,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與市府建設局施工團隊攜手合作進行,總經費約32.8億元,其中工程費約24.3億元、用地費約8.5億元,自1051015日開工,今年9月中全部完工,並於今日通車。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21
  • 發布日期: 2018-09-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