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外埔兒3公園延宕40年 林市長宣布今年10月動工

市長與民意代表-在地居民合影
市長與民意代表-在地居民合影

台中市政府持續打造友善鄰里社區型活動空間。位於外埔區大同里的兒3公園預定地,納都市規劃已40年,卻遲未動工。市長林佳龍今(18)日表示,台中已升格直轄市,每一區都應有公園綠地,兒3公園將於今年10月動工,成為外埔區第一個結合感官遊具的親子共榮公園,同時也將做好無障礙設計,滿足所有民眾的需求。

 

(18)日林市長至外埔區視察已納都市規劃40年、卻遲未動工的兒3公園預定地,當場宣布今年10月動工,半年內完工,讓在地民眾相當興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李榮鴻、吳敏濟等人也到場共同關心。

 

林市長表示,外埔區大同里人口最多,但生活建設仍有待進一步提升。兒3公園預定地40年來一直沒有開發,地方對此一直有殷切的期待。台中市已是直轄市,每一個地方都應該有公園綠地,讓大家可以親近,這是城鄉差距最重要的部分。

 

因此,市府將兒3公園預定地打造外埔區第一個結合感官遊具的親子共榮公園,同時也做好無障礙設計,滿足各個不同族群的需求,讓在地生活品質進一步提升。

 

林市長也指出,外埔區是台中花博園區之一,辦花博不只在園區內,希望整個台中都變成花園城市。因此,市府積極推動各社區公共空間,包括空地綠美化、一區至少一公園、公墓變公園等措施,共同改造生活環境,提升生活品質。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大同里兒3公園新建工程對外埔區來說是一大盛事,預定地規劃已40年,歷經多少任縣市長皆無法完成,感謝林市長及鄰里長的奔波努力,才順利推行。

 

建設局表示,外埔區兒3公園新闢工程經費437萬元,用地費6,735萬元。以簡單、好玩為設計理念,並採納通用設計、低衝擊開發及十二感體驗等融合在地文化與環境永續理念,塑造公園意象及空間特色,共分為入口廣場、陽光草坪及兒童遊憩區,也融入舊有窯燒文化特色,讓活動空間更豐富。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1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18
  • 發布日期: 2018-09-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