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里區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完工 屯區社福服務更便利

s__10354709
s__10354709

為兼顧提升社福與活化閒置公有土地,台中市政府投入7,622萬5,000元在大里區興建「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日前完工,後續將由社會局提供相關社福服務,包括食物銀行、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家防中心屯區辦公室及婦女中心等設施,進一步提升屯區社福服務的便利性。

「甲興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位於大里區新甲段346地號,基地面積709.43平方公尺,地下1樓、地上5樓,1樓及3樓作為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4樓及5樓作為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屯區辦公室及婦女中心,配置社工員和社工督導,未來緊急個案求助,或查詢社會福利資訊都更加方便;2樓則作為多功能用途,提供市民參與公共使用。工程已於9月12日完工。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大里、霧峰、太平及烏日區,過去與北屯、西屯、南屯區同屬「大屯郡」,但原台中縣市的行政區分,使兩邊屯區有不同發展;近年大里區移入人口漸增,加上霧峰、太平區,人口占全市約五分之一。為滿足城市發展與在地需求,平衡區域資源分配,在市議會及在地人士的支持下,由市府打造這棟以提供福利服務為主的大樓,讓愛心資源挹注屯區,落實在地服務的施政目標。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10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14
  • 發布日期: 2018-09-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