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專區 > 臺中市政府植樹成果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1050312 響應植樹節 林副市長南屯樹木銀行種樹

1050312  響應植樹節 林副市長南屯樹木銀行種樹
1050312 響應植樹節 林副市長南屯樹木銀行種樹
南屯區中台社區發展協會社區與台中市政府(12)日在樹木銀行園區舉辦社區植樹活動,副市長林陵三與社區長者及小朋友攜手種下多種植物,並為園區管理中心轉型而成的建設局教育訓練中心揭牌。他表示,推動植樹不僅有助水土保持,相信也能改善空氣品質,期盼8年植100萬棵樹木的目標藉由大家共同的努力,順利達成。
在中台社區發展協會的號召下,今日在南屯樹木銀行園區的社區植樹活動吸引約350人報名參加,不少民眾帶著家中長輩與小朋友,種下台灣櫸、瓊崖海棠、福木及日本女貞等苗木。林副市長也在建設局長黃玉霖的陪同下和大家一同植樹,立委張廖萬堅、市議員何文海、劉士州及張耀中等人也共襄盛舉,氣氛熱鬧;除植樹外,一行人也為建設局教育訓練中心揭牌。
適逢植樹節又遇上周休假期,民眾踴躍參與,林副市長相當高興並讚許這是難得的機會,讓大家前來一同植樹,也使他對市府8年種100萬棵樹的目標深具信心。
林副市長表示,每顆樹都像是一個小水庫,對於環境的水土保持深具影響力,而樹木也具淨化空氣能力,因此推動種樹將有助於改善台中市的空氣品質。
雖然連日下雨,林副市長認為老天非常眷顧並愛護台中市,因雨水鬆軟土壤,讓今日種植的樹木獲得豐沛的水分。
他也提到,市府積極推動植樹,去年梧棲區台灣大道八段與台61線中正國小旁的綠地辦理市府員工及眷屬親子植樹活動,也接受民眾申請種樹與開放家庭申請小朋友種樹苗;並與慈心基金會、霧峰高爾夫球場及國際獅子會等公益社團、企業洽談植樹活動,期盼透過一起種樹減碳,並改善PM2.5含量,為後代的子孫留下珍貴環境資產。
由樹木銀行管理中心轉型的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教育訓練中心,林副市長指出,該中心作為培訓建設局同仁及強化區公所職能工班人員的空間,將規劃展開一系列「樹木修剪」、「植樹造林及綠美化」、「路平專案」及「公園維護管理」相關教育訓等專業課程,而未來社區有需求,也可以申請開設相關種樹、修剪樹木等課程,學習種樹技能。
建設局表示,今日共種下台灣櫸94株、瓊崖海棠48株、福木48株,喬木共190株,以及灌木日本女貞50株、桂花972株,共計栽種1,212株樹苗,感謝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及市府農業局,提供這次植樹活動所種的苗木。
而副市長潘文忠今早也前往烏日高鐵參加「帶小樹苗去旅行」活動,由台灣高鐵、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味丹文教基金會、萬寶資產管理公司、宏力生化科技公司與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共同舉辦,在高鐵免費發送蘭嶼羅漢松、蘭嶼海桐、台灣樹蘭等15種原生種樹苗,共5,000棵,讓旅客搭乘高鐵同時,將樹苗帶到各地種下,把碳足跡轉變為「綠足跡」。
活動並示範如何在有限的都市空間中,將運送咖啡豆的麻布袋回收後,利用麻布袋種樹法植樹,成為都市陽台與屋頂種樹的好幫手。
此外,市府地政局也與農業局、大里地政事務所合作舉辦「愛護土地 養廉植樹」活動,號召大里區民眾一同植樹,並設置廉政圈圈樂、有獎徵答等攤位,宣導廉潔風氣。(3/12*6)*建設局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9
  • 發布日期: 2017-12-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7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