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建設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等了10多年 西屯區福林路拓寬12月完工

西屯區福林路-西屯路至福科路-道路拓寬工_180910_0002
西屯區福林路-西屯路至福科路-道路拓寬工_180910_0002

 

西屯區福林路前、後段均為30公尺寬,但福科路至西屯路段的路寬僅有5至6公尺,上下班交通尖峰時刻易造成交通瓶頸。為此,市府建設局投入約2億2,963萬元預算,規劃將西屯路至福科路段同樣拓寬為30公尺,預計12月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福林路未來緊鄰捷運藍線行經路線,市府預作準備先行拓寬,完工後可有效紓解來往車潮,提升當地交通便利性。

林市長今(10)日在建設局長黃玉霖、西屯區長何國裕陪同下,主持福林路(西屯路至福科路)道路拓寬工程動土典禮,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市議員陳淑華、黃馨慧、張廖乃綸、楊正中、多位地方里長及居民也到場關心。

林市長表示,西屯區因為交通便利,人口快速增加,道路沒有打通或拓寬將會阻礙地方發展、影響行車安全,其中,福林路自西屯路至福科路段,雖然只有短短的122公尺,但10多年來一直無法拓寬,原因就是這幾年土地按市價徵收,動輒上億元,是市庫一大負擔。

林市長感謝地方民意代表多年來的堅持與努力,市府也覺得有其重要性與急迫性,因此編列約2億2,963萬元預算,規劃將這段道路拓寬;加上福林路未來將緊鄰捷運藍線行經路線附近,市府也預作準備。未來捷運藍線將沿台灣大道行駛,與其東西向交接的道路,市府也逐一檢討,並配合場站開發,將周邊聯外道路做好。

林市長也說,福林路拓寬工程的土地徵收作業已辦理完成,各管線單位也已做好協調,原本預計在108年3月完工,他期許縮短工期,在今年12月完工;至於旁邊的福科國中,市府也會儘速開闢通學步道,讓學生上下學通行更安全。因應未來通車,周邊交通環境市府也會一併規劃,包括設置iBike租借站、公車路線等,讓這邊的交通更暢順、更安全。

黃局長表示,「西屯區福林路(西屯路至福科路)道路拓寬工程」計畫長度約122公尺,等了10幾年終於在今天動工,原本預計於108年3月完工,經檢討工期後,可望縮減3個月,提早在今年12月完工,儘早紓解來往車潮。

黃局長指出,該工程總經費約2億2,963萬元,包括用地費2億2,313萬元、工程費650萬元。目前福林路的前、後段均為30公尺寬,但福科路至西屯路段卻縮減到僅有5至6公尺雙向單車道;市府將先在該路段施作人行道工程,讓民眾「行」得安全。未來道路拓寬後,可保持福林路前後一致寬度,提升當地交通安全性及便利性。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楊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22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10
  • 發布日期: 2018-09-1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
  • 點閱次數: 1281